无关封月

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

【殓邮】彷徨的来访者(3)

  

避雷看合集首篇

除殓邮舞三人以及剧情需要出场的部分求生角色,其余角色均为原创。

  

洗tag,这篇很短很短,下篇长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6.(后篇)

  

  “嘘——不许动。”

  “不乖的孩子是要成为尸体的哦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奥利维娅坐在镜子前,怀抱兔子玩偶面无表情地看着旁边的笑脸面具男释放中二能量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您准备什么时候放我走?您不是为了钱,也没想要我的命,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歪着头看着她,似乎是有些吃惊。

  “你怎么就这么确定呢,小姑娘,我的确不是为了钱,但既然我有本事绑架你,当然就有无数种让你痛苦死去的手段。”

  “那还真是期待啊,先生,我很期待。”

  奥利维娅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后门突然被推开,涌入一阵凉风,两人齐齐回头望去,却堪堪望见了一个黑影,看不出是男是女,但在这种氛围下,倒也没什么压迫感。 

  

  那人也不打个开场白,明显没有“反派死于话多”的毛病,开门见山丝毫不拖泥带水,上来就是一记能把普通人打懵的问候:

  “你还是那么喜欢废话,爱玩爱疯,难怪他看不起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面具男嗤笑一声,双手交叉悬枕脑后,开口道:

  “彼此彼此啊,姐姐,你不也是疯子吗?”

  “你和我有什么可比性?”

  “well,不说这些,这个小姑娘要怎么处理?”

  “小姑娘?你是真傻还是装糊涂?”

  

  面具男将目光放回“小姑娘”身上,思索了片刻,伸手去捏她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什么?”奥利维娅嚷嚷着,伸手拍开他。

  “别紧张,我只是想问问,荷尔蒙失调症对你带来的影响大吗?或者这样问,装小孩子有趣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别装了,一个几岁的孩子怎么可能说话说得这么流利,而且,遇到这种场面,你真的一点都不带害怕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奥利维娅瞥了他一眼,冷哼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我说对了。”

  面具男直起身,朝着黑影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  后者却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姐姐,这里没你什么事了,还留在这里干什么?或者说,你想让我叫你一声嫂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几乎是在一瞬间,刀子擦着他的肩膀飞过,钉在了他身后的墙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哦好凶啊姐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影没有再管他,抚衣转身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7.

  “你们要带我去哪?”

  维克多看向旁边沉默的嬉命人,问道。

  “你女儿不会有危险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头没脑的话,听不出是安慰还是别的什么,教科书式的优雅衬托着那人,格外令人生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因为我知道是谁带走了她,我们没办法去追,只能静静地等待,猎物的上门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敢肯定她不会有事……”

  “她绝对不会有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嬉命人语气肯定得过分,他慵懒地靠在了后座上,像一只饱腹收起爪刃的狮子。

  “你女儿很有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。”

  司机拉下手刹,将墨镜摘下来,打开了车门。

  “辛苦你了,萨贝达。”

  “好了,我去吃夜宵了,饿死我了,有事电话联系,不过能不能赶过来不一定啊。”

  “赏金翻倍。”

  “啧,你小子就看准我吃这一套了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嬉命人没急着下车,目送他离开后便不紧不慢地望向窗外的灯火,瞳孔中映出些许柔和,于光影阑珊处悉数静默。  

  维克多看着他,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眼前这个人似曾相识,好像无数次的擦肩而过中,他们汇聚成了相交线,再分道扬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维克多·葛兰兹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被提到的人猛然回神,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有事……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你到底是谁,为什么要帮我?”

  “你的问题太多了,我能帮你找到那个女孩,自然也能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  嬉命人说完便再度回靠座椅,从收纳盒里拿了几颗巧克力递给维克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你爱不爱吃,委屈你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,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维克多拨开糖纸,将巧克力放入口中,静静地等它融化,然后流入心底丝丝甘甜。

  他真的好久都没有吃过这种巧克力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甜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很甜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你又是否还记得我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